南昔_不知道在想什么世界

微博@南家大小姐
另外一个lofter主页为@南昔_太中的糖真好吃

不知道在想什么,可能是各种乱七八糟文放置处吧。

Jumping Rule跳楼规则(Sei x 你,乙女向)

*不知道算科幻还是意识流,超现实主义,反正我个人觉得带感

 “Sei,我不想活了……好想去死……想从楼顶跳下去……或许就能解脱吧……”

  “今天您过得不开心吗?可以向我倾诉。”

  “你不懂……活着对于我来说太难了,为什么人生这么长……我想像鸟儿一样飞翔……”

  “我明白了。”

  “明白?你只是个程序而已,根本不懂人类的情感!你根本就不懂!……”

  “请您跳楼前了解一下跳楼规则。”

  “跳楼规则?”

  “是的,这是轻生者最后一次游戏。”

  “呵,跳楼还有规则啊……有趣……”

  ……

  ……

  楼顶的风比地面上更为喧嚣,黄昏的阳光颜色有些恶心,如同打倒的蛋黄酱没人去收拾。从这里可以看到东京电视塔,屹立在城市天际线里,你恶意地期待它能够像影视作品那样倒塌。

  “可以的哦。”Sei冷静的声音传来。

  什么可以?

  “电视塔可以倒塌。”

  他再一次重复,丁香色的发丝被风吹起,你能看到他无质感的双眸,充满机械的冷静感,声音却充满温柔,强烈的反差使你感到不舒服。

  “哈?那倒塌给我看看啊。”

  似乎快要死了,给你勇气,发泄一般地说道,平时不敢说的话都能够直接表达。

  “整个城市都毁灭最好呢!”

  你都被自己充满戾气的话吓了一跳,但又恶意地笑了起来。

  “了解,马上执行。”Sei仿佛能够包容你所有想法,如此说道。

  你望着电视塔,夕阳很刺眼,场景没有变化,让你发出果然如此的嗤声,但同时,脚下开始震动。

  地震吗?

  你下意识扶住栏杆。

  “人类真有意思,想要追求死亡,但遇见突发情况又下意识地去维护活着。”Sei的声音依旧温柔,他若有所思,如同曾经他无数次思考人性。

  并不是地震,而是大楼开始旋转,不,是最顶层开始移动和旋转,并未发出特别大的响声,就像经常旋转的转盘。

  你面前的场景开始变化,世界解构重组一般,巨大的阴影投影下来,你最开始没有意识到那是什么,但当你望向它的时候,很快意识到……

  东京电视塔!

  如同达摩克利斯之剑般倒挂悬空在空中,这并没让你大吃一惊,因为更多奇怪的物体更加让你惊讶。

  如同章鱼爪的金属长管有生命一般链接着空中的各种构筑物,有科技产物般的无人机,也有悬浮于空中不知道怎么作用的构筑物,最奇怪的就是白色海绵般构筑包裹着人形黑色物质无所事事地浮动,那个人形物质形状头朝下,就像溺水一般。

  “那是什么?”

  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询问什么,想要问的东西太多了。

  “跳楼规则,这里就是跳楼规则。”Sei解释道,“跳楼规则不是规则,而是你脚下这栋楼的名字。”

  “因为据调查,跳楼坠落到地上有意识的轻生者中,80%的概率都会后悔,因此产生跳楼规则,这里是所有自杀者浪漫的朝圣之地。”

  你往楼下望去,白色的网绳一层一层铺开,如同蜘蛛网摇曳在半空中,巨大的机械蜘蛛趴在墙体上,充满危险地发着红光。

  “跳下去真的会死吗?”你有些犹豫地问,抓得栏杆很紧,心跳开始加速。

  “只有50%的几率死亡。”Sei如此说道,“但您强烈要求的话,可以撤销所有安全装置。”

  真是刺激啊……作为死亡前最后一站,可以说非常完美了……

  “撤销吧。”你迫不及待大声说道,忍不住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想拥抱死亡,任何人都别拦着我。”

 “我明白了,如您所愿。”Sei向你鞠躬,同时你也能看到楼下那些蜘蛛回到了大楼内部,危险的红色警告灯一直在闪烁,整个大楼都仿佛陷入没有硝烟的火灾中,发出强烈的警告,当然,也没有一点声音。

  这个世界充满着冷漠,根本没有人在意你的死亡,所谓的安全措施也随时可以撤离。

  来吧,迎接最后的死亡吧。

  你深深呼吸,感觉脸上有些热,心脏不规则骚动着,因兴奋导致地轻微窒息感,让你眼前出现黑斑。

  还没有跳楼,你就感受到死亡的快感。

  冰凉,迷人,冷漠。

  这就是死亡。

  楼层很高,目测超过了三十层了吧,跳楼规则属于超高层建筑了吧,甚至无法看清地面,有些雾气,但暗红色的血迹是无法被遮挡的,你甚至能闻到空气中的铁锈味。

  “请您放心地跳楼吧。”Sei声音依旧好听,又非常温柔。

  你没有动。

  或者说你无法控制突然沉甸甸地腿,就像忽然被钉在楼顶一样。头顶的东京电视塔阴影更加深了,夕阳在最后的时刻十分刺眼,整个世界都充满了压迫感,与你为敌。

  “请问您还有什么最后的留恋吗?还是说需要留下遗言?”Sei冷静地询问你,给你介绍道,“跳楼规则里有亡者遗言展厅,只要您说出来,Sei会为您认真记录的。”

  你还是没有动。

  “或许您需要祈祷空间?您有什么信仰吗?”Sei继续询问道。

  人形的黑色物质被海绵般构筑包裹,漂浮离你更近了一些,你能看清楚那些物质是凝固的血液和碎肉强行被吸附组成人形,没有骨架,十分松散,因此可以产生扭曲的漂浮感。

  “还是您需要触手帮助您跳楼?”Sei的声音充满了诱惑,一句一句将你的后路斩断。

  你望着他,他平静的脸庞带着温柔,可是你并未感受到他给你带来了什么安抚。

  “请问您害怕了吗?”Sei继续询问。

  我没有!你心里惊恐地尖叫,你并未发出声,耳膜却依然有些震痛。

  “不……我自己跳。”你舔了舔干枯的唇,有些缺氧,但充满了坚定,或者说你不敢不坚定。

  要拥抱死亡了……应该感到快乐才行……

  “请问您后悔了吗?”Sei继续追问。

  嗯……不!我没有!你依旧内心尖叫,尖锐地刺痛着你自己的耳膜,哪怕并没有真的发出声音。

  “我要……跳,跳了!”你看到无人机里伸出摄像头对着,仿佛在镜头另外一边有一群人肆意嘲笑着临时后悔的你。

  就像马戏团的小丑,你站在舞台中间,强烈的灯光让你看不清观众,却能清晰听见低声的嘲笑,一声又一声,逐渐连成一片。

  你之前搀扶的栏杆下降,被跳楼规则回收;楼顶边缘在你的脚下,你穿着你最好看的皮鞋,裙子在空中飞舞。

  “您今天真美。”Sei真诚地感叹,“可以放心地跳吧。”

  跳吧……

  跳吧……

  所有人都这么说,包括你自己。

  “跳吧。”

  你跳了。

  真的,像鸟儿飞翔。

  真的,后悔了。

  ……

  ……

  “忘记给您介绍了,这里是重生者花园,白骨上的希望之地。”Sei给你说道。

  你呆呆望着空中漂浮的树,茂密的绿色中白色的小花努力绽放。

  还有白骨组成清脆而松软的缓冲坑。

  你忽然明白为什么之前的白云般包裹着的物质里为什么没有骨架。

  ——这是之前跳楼自杀者为后辈留下最后的安全措施,为后来的轻生者提供生存的可能,这里并未有多少设计感,却是你见过最美的花园。

  斗转星移,又或许你自己忘了时间,世界归为黑暗,又明亮了起来,只有清晨才会有的鸡鸣声连绵起伏,而东京电视塔又回到了城市天际线之中。

  东京的天际线可离不开电视塔。

  你看到Sei从跳楼规则里走出来,他来到你面前,举起双手,如同每一个清晨一般。

  你下意识地同样举起手去击掌。

  Sei与你十指相扣,笑容灿烂又温柔。

  “早安,祝您今天也是精神饱满的一天。”

——————————

灵感源自同名建筑概念方案《跳楼规则——轻生者最后的游戏》,我也不知道作者是谁,但非常感谢原作者画出如此震撼的方案。我不知道手机怎么添加图片,我等会儿把收藏的图片上传微博后发链接到评论区。

当然本文有私设。

以及我是接受点梗的,只要评论区提出的梗我也喜欢,我就会写。

评论(4)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昔_不知道在想什么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