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昔_不知道在想什么世界

微博@南家大小姐
另外一个lofter主页为@南昔_太中的糖真好吃

不知道在想什么,可能是各种乱七八糟文放置处吧。

#凹凸世界#直播是个危险活(1)

*原创女主。大概是言情,男主大概是雷狮。但会涉及嫖其他男人的情况

*大量私设,和原著剧情可能有冲突。娱乐向,尽量不ooc


“滴——凹凸星球全部调试完毕。”


“滴——准备就绪。”


冰冷的数据面板占领了整个空间,黑白色的机器人穿梭在空间之中整合数据,透明面板上绿油油凹凸文字写成的程序反光冷漠又渗人。戴着天使般头环的白发男子审阅着一切,星星图案印在洁白如羽翼般的袍子上,如同耶和华对最宠爱的天使长赋予的独特符号,他穿过重重数据,仰望着最大的屏幕,那是凹凸星球的全貌——一个由神创造,造型奇异又深邃诡异。


“丹尼尔,我亲爱的裁判长,这次大赛有什么新颖的安排吗?我们的客人似乎看腻了往届的比赛。”无法辨别男女的声音轻柔地响起,白发男子丝毫不敢怠慢,在听到的一瞬间就跪下行礼。


“尊贵的神使大人,这次我们增加了新的地图和新的怪兽,参赛者一定能露出与往届不同的反应;新的赛制也制作完毕,一定会狠狠挖掘人性的丑陋。”丹尼尔面无表情地回应,声音恭敬又谦卑,“同时我们突破了传统的转播机制,招募了多位以参赛者身份混入比赛的主播为大家进行全程直播,客人们可以在上帝视角转播中观看也可以通过主播视角观看大赛,我们将设置高额收费的弹幕从中抽取任务交给主播,通过这种操控主播行为方式满足客人们个性化定制需求。”


“哦?这样的主播会不会有违背比赛公平性的嫌疑?”另一个声音响起,无从分辨是谁在说话。


“当然不会,主播不会知道比赛的规则和内幕,是真实参赛,如果被淘汰也会面临凹凸大赛的惩罚,不会有特殊待遇。如果主播死亡,ta的酬劳将会由直系亲属代领。”丹尼尔如此汇报,并没有说明主播活下来将会获得多么大笔的酬金。


“很好,这个形式相信客人们一定会满意的。”仿佛多个人在同时发出愉悦的笑声,整个空间却只有丹尼尔和机器人在运行,以及无数个数据面板,那些神使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又仿佛近在耳畔。


丹尼尔低下头颅,睫毛下一片阴影。


--


“大人,这是我女儿锡塔,凹凸大赛的参赛选手,请多多关照啊。”肥胖臃肿的男人谄媚地对着飞船门前的守卫说道,将瘦弱的女孩往前推。


旁边戴着尖顶帽的女人时刻准备晕厥过去的模样,发出夸张的抽啼声:“我可怜的女儿啊,你可是娘的命根子啊,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啊。”


厚重刘海遮住了锡塔眼底的冷漠,讽刺地勾唇:“够了,不要再演戏了,装模作样真叫人呕吐。”


“你这孩子怎么对你母亲说话的?”肥胖令男人说话都有些费劲,那脸上肥肉抖动起来影响着声音的威严——尽管他是想要威严,但显然这是失败的。


“她可不是我母亲,”锡塔虽然瘦弱,但不代表是个好欺负的,懒洋洋地开口全是嘲讽。“我倒是希望她能在付罗星第一首富身旁健健康康活得久一点,别像我妈躺在病床上还一分钱都拿不到——而且还得让女儿去参加什么凹凸大赛赢到最后向神明许愿。”


“我可怜的女儿,你这样诅咒娘,我好伤心。”美貌的女人柔弱又带着坚强的泪水,她扶了扶尖顶帽,不希望帽子歪掉。


“你……你……你……”男子指着锡塔说不出话,那手上全是大钻石的戒指在闪光,闪得锡塔眼睛生疼,惹得她冷笑连连。


这就是亲妈你爱了一辈子的男人,他拥有数不清的财富却不愿为你花掉一个手术费;在你倒下后,他又立刻找了另外一个女人,还强迫我去参加什么鬼的凹凸大赛?


“快上船,那来那么多废话,后面人还等着呢。”守卫可不是付罗星的人,不会对什么星球首富有着尊敬之类的情感,为神明工作的他带着傲慢大声开口,手中的武器挥舞,催促着人们尽快上船。“拿好你的票,小丫头。”


“谢谢。”锡塔礼貌性地回答,最后看了眼那对男女,张嘴无声地说你们会后悔的。


锡塔摸了摸左手腕上的手链,那是和丹尼尔签下主播合同而获得的直播道具,同时她也一直戴着一个单眼镜,那也是配套的直播道具。在进入飞船找到座位后,就立刻点开了所谓的主播空间,单眼镜立刻有了投影,主播空间里显示着锡塔的个人信息。


姓名:锡塔


所属:付罗星1区


星座:射手座


生日:12月2日


年龄:16


身高:155cm


能力:未知


锡塔敲着座位的扶手,若有所思。倒是听说凹凸大赛会激发参赛选手的元力,从而获得超能力,倒是不知道自己会获得怎样的超能力。


【biubiubiu……你好,我是你的直播辅助系统0001号】


一个愉快的电子音响起。锡塔已经习以为常了,在登船之前,她已经完全了解了这个手链其实是一个高科技,包含纳米级摄像头能全方位拍摄她周围360°情况,通过单眼镜和手链,她能控制摄像头拍摄情况,看到观看直播的游客们的弹幕,同时也有这个所谓的辅助系统0001号帮助她更好适应主播生活。


【锡塔小姐此刻的表情很不错,建议开启直播,带全宇宙的观众们领略前往凹凸星球路上的风景】


这个0001号显然是一个停不下来的话唠,一直在锡塔耳边哔哔,锡塔曾经害怕这个声音会被别人听到,但实际上通过0001号解释了解到这个系统声音只有锡塔和通过直播系统观看的人才能听见。


“那开启吧。”锡塔有些紧张,本来打算拒绝开启,又害怕到凹凸星球上开启打比赛时候分身,于是还是改变主意,决定提前适应一下。


【滴——直播系统已开启,弹幕功能暂未激活,打赏功能暂未激活,主播凹凸积分目前为0】


由于一系列功能未到开放时间,锡塔哪怕现在开启了直播也相当于在一个人嗨,她看到有游客陆续进入主播间,有些紧张地开口。


“大家好,我是凹凸大赛历史上第一位的主播锡塔,从现在起,我将带领大家观看凹凸大赛的不一样视角。”


“首先这是我乘坐的前往凹凸大赛的飞船,你们看窗外的风景多么美丽——”


窗外的星光黯淡,永远的黑暗是宇宙的长奏曲——所有的星际旅程都是枯燥乏味的。锡塔蹙眉看到游客开始流失,连忙补救说:“那我们去认识一下本次航班还有哪些旅客,大家都是凹凸大赛的参赛选手一定会有有趣的人出现。”


锡塔决定离开舱门的时候,突然整个飞船猛烈震动,窗外一道亮眼的惨白色光芒连成一道线,锡塔抓住把手扶稳时候才意识到那也是一艘飞船。


“发什么事情了?”“该死的,飞船出毛病了?”……本来安静的飞船开始了喧哗,同时人们也意识到那个引起波动的是由于另外一艘飞船的靠近造成的。一般星际旅行飞船与飞船之间都保持着安全距离,否则飞船的超光速空间跳跃会互相影响从而造成剧烈波荡,所有飞船都会避免这种情况——只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海盗团。


“呵,遇见海盗了?”锡塔琥铂色的双眸闪烁,有些兴奋,“走走走,我出去看看。”


锡塔不认为有海盗会对飞船造成威胁,这毕竟是前往创世神开辟的游戏世界的飞船,没有哪个不长眼的会去惹神明不高兴。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锡塔来到了飞船的大厅,巨大的屏幕显示着此时的状况,那艘嚣张至极的海盗飞船——它的外表上就已经画上了海盗独特的骷髅头,紫白色的海盗船如同挑逗般一直骚扰着飞船的前行,倒不是直接的攻击,仅仅是简单的靠近让飞船不断的剧烈晃动。


“那是雷狮海盗船……”锡塔抱着一个边柱听到旁边东倒西歪的人惊恐地叫道。


雷狮海盗船?很有名吗?作为付罗星首富的女儿,星际旅游并不陌生,哪怕是海盗也是遭遇过的,但这次胆大包天又技术高超的海盗倒是从未见过,嚣张地堵在前往凹凸大赛的飞船斜前方,不断地骚扰造成飞船里的参赛选手们头昏眼花,哪怕是锡塔也是面色惨白。


【我好晕啊好晕啊……】0001号系统嚎叫着。


“你一个系统晕什么晕。”锡塔有些无语,而0001号的叫声领她更加不舒服,“这个雷狮海盗团什么来头?”


【这个我知道!他们也是本届凹凸大赛的参赛选手,雷狮海盗团的首领就叫雷狮,之前是雷王星的三皇子,不知道为什么抛弃了皇权转而去当什么海盗,现在又来参加凹凸大赛了!】


“抛弃皇权?”锡塔有些瞠目结舌,“不太懂这种权贵人士的想法。”


【有钱有权的人大概脑子都有病吧,比如付罗星首富家的长女你跑来参加凹凸大赛也不可理喻的】0001号如此说道。


“我和他不一样,我是被迫的……”刚反驳到这里,锡塔突然有些明白,“大概他也是被迫的吧?”一点点同病相怜的情绪生起,然而还没等情绪酝酿好,大屏幕就一片花白,闪着雪花。


“警报,警报,主屏幕受到外来攻击入侵,程序被篡改……”看起来安全的飞船并不安全,红色警报灯光一闪一闪,没多久,屏幕再次恢复。


黑发带头巾的男子傲慢又嚣张地出现在其中,那双轱辘转的双眼闪烁着残忍的笑意。“我奉劝那些上吐下泻的参赛选手尽快退赛吧,你们这幅模样看着真叫人呕吐。”


【咦,主播小姐,他说话用词和你好像,都是看着真叫人呕吐?】0001号惊奇地发现。


“0001你闭嘴。”锡塔拒绝接收这句话,转而开始赞叹这个海盗,“长得这么帅,还这么嚣张,不知道实力如何。”


【雷狮从小接受军事化训练,在单兵对战方面很有天赋,作为海盗也硕果累累,多个国家对他发出了最高通缉令……】0001号念到资料。


“好吧,大佬惹不起。”锡塔嘀咕,决定进游戏后离这个海盗头目远一点,所谓的同病相怜情绪一点都不剩下了,别人只是悲惨着玩玩,只有我是真的悲惨。


不过此时,这群海盗显然不会轻易放过飞船上的人,他们似乎玩腻了这种干扰游戏,开始不断撞击飞船。


巨大的声响引得众人恐慌。


“抱歉啊,我们的驾驶员毕竟没有飞船执照。”海盗头目懒洋洋地用毫无歉意的语调说着,还把摄像头调了一下,让大家能看到一个赤裸扎着粗狂金发马尾的男人正以狂野地姿态驾驶着飞船,仿佛只是在打一个星际游戏一般,那大笑的模样一点都没有飞船驾驶员谨慎认真的模样。


“佩利,你稳一点啊。”“知道了,雷狮老大!”虽然有这个样子的对话,然而海盗船仍然没有停下撞击。


“这是疯了吗?”有人失控地尖叫出声,而飞船的驾驶人搬运者先生连忙通过语音公告:“大家不要慌,飞船十分牢固,不可能撞坏的……”


“哐啷!”一个巨响,红色的警报变得更加局促,“警告,警告,飞船平衡装置受到剧烈创伤!”


现在已经不是波动,而是各种奇怪角度的旋转,以一种扭曲又符合牛顿定律的方式前行,锡塔甚至有些抱不动,踢开了墙边一个男人——在晃动的时候这变得十分容易,眼疾手快地将自己绑在墙上紧急固定装置上,哪怕依然疯狂旋转,但只要护住头部和身体抵挡其他人飞过来的撞击,也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0001号一直在精神污染锡塔,锡塔的神经变得格外的迟钝,如有一个钩子把肠子从肚子里勾到了喉咙眼,充血的眼睛看到的世界充满了黑洞般的黑斑,剧烈的恶心感已经无法使锡塔吐出来,一种濒临死亡的窒息感绑架了锡塔的全身,在这场旋转的飞船里散布着绝望。


锡塔仿佛能听见有人在哭泣,尖叫,从一开始的剧烈到此时的微弱,有一些参赛者如同锡塔一般将自己绑到墙上至少获得一个安全,还有一些凭借超强的身体素质并未在这个事件中受到太大的负面的影响,但更多的是昏厥与流血。


“哈哈哈,真是有意思。”海盗头目注视着屏幕,不知道他从哪个角度再窥视这个飞船内部,他虽然发出了笑声但并没有勾唇,恶意满满地盯着所有人,“真是太弱了。”


“你不能这么做!”搬运人是一个智械,尖锐地对着雷狮喊道,“你会受到惩罚的!”


“我还没签订凹凸大赛参赛者的协议书呢,能受到什么惩罚呢?”慵懒的声音带着挑衅,那滑不溜秋地行为气得搬运者差点把身体部件给扭掉,却堵得人无法说出口。


是的,还没有成为正式参赛者,没有合理的借口对他进行惩罚。锡塔勉强保持着思维。


“你这是在挑衅神使大人!”搬运者如此尖锐地说道。


“不不不,我很尊重神使大人,如果他们在船上的话,我绝不会做出如此失礼的事情。然而——面对弱者,有什么尊重可言呢?稍微玩一下就成这样了,可没有成为我对手的资格。”海盗头目傲慢地说道,那嚣张的姿态引得众人的不满,然而此时并未有多少人还保持着理智。


“再会了,希望我能再次遇见你们,我的美味佳肴们。”海盗头目关掉了对接,最后那贪婪的眼神给无数人留下来了深刻的阴影。


“大家加油,马上就到凹凸星球了!”搬运者在飞船自动恢复正常之后,鼓励式说道,敷衍得完全无法安慰到所有人。


“这就是……”锡塔看着海盗船嚣张地远去,那前方出现了一个造型奇特的星球,“凹凸星球?”


这就是凹凸大赛。还未抵达就感受到了残忍。


评论(1)
热度(15)
© 南昔_不知道在想什么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